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跨年电费 疑问解答

2016-01-14 08:55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邱林鹏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泥沟供电生活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泥沟供电所职工邱林鹏正驾驶电费宣传车到孔庄进行电费宣传工作,一位老乡将车拦下,此时2016年一月份电费收缴工作正在进行中,问道:“同志,你们供电所收几个月的电费呀,我从营业厅刚交完电费回到家,发现电费本有两行缴费记录,真是怎么回事呀?”说完,老乡就将“一折通”拿了出来,邱林鹏将车停下,接过老乡递过来的一折通,解释道:“老乡你看,这月的电费包括15年12月的电费和16年1月的电费,您这第一行是12月8号到12月31号的电费,第二行是1月1号到1月8号的电费,由于牵扯到阶梯电价的问题,新的一年阶梯电价重新计量,如果您15年已经到达居民生活用电的阶梯电价,12月份缴纳的是阶梯电价,而1月1号之后,电价就恢复到0.56元/千瓦时。”听到解释后,老人连连点头,说道:“原来是这样呀,还以为你们多收我电费了呢,你这一解释我就明白了,明白了,谢谢啊。”

据悉,本月不单单是居民生活用电这月是两条收费纪录,连本该是一行收费纪录的商业用电也变成了两行。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豫发改价管<2016>7号文商业用电自2016年1月1号也发生改变。1月份的电费,截止31号的电费按照0.8252元/千瓦时收取,从2016年一月一号开始,就按照0.7695收取。

作者: 邱林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泥沟供电查看更多>生活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