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西吕梁审批2个电力项目:1个火电 1个风电(附文)

2016-01-15 14: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吕梁市环保局审批2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为批复情况:

吕环行审[2015]61号

关于晋能有限责任公司文水国金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晋能有限责任公司文水国金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的申请》(晋国金综〔2015〕112号,以下简称《报告书》),专家技术审查意见、文水县环保局的初审意见(文环发〔2015〕123号)已收悉,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整改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补充通知》(吕政办函[2015]45号)文件要求,经市政府清理整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领导组2015年11月15日研究,现批复如下:

2、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配1台1215t/h 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不设烟气旁路;采用SNCR 脱硝、半干法烟气脱硫和布袋除尘、烟气脱硫、除尘和脱硫的同时,对汞的协同脱除率按不低于70%计。两炉合用一座 210 米高单筒管烟囱,污染物排放达到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实施意见》 (晋政办发〔2014〕62 号)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Ⅱ要求,即氮氧化物 50mg/Nm 3 、二氧化硫 35mg/ Nm 3 、烟尘10mg/ Nm 3。

3、认真落实原辅料储运、破碎的扬尘控制措施,减少各类无组织排放。厂内输煤系统采用全封闭输煤栈桥,细碎煤机室、转运站采用微动力除尘器;灰库、渣库、石灰石粉仓及石灰石制粉设备采用脉冲袋式除尘器。煤仓间采用袋式除尘器。煤泥烘干系统设备自带湿式除尘器。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厂区排水系统,做好全厂水平衡,确保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全部回用。脱硫废水经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于灰渣加湿,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二级生化处理后回用于干灰搅拌、输煤系统冲洗等,不外排。化学处理系统排水经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含煤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输煤栈桥洒水抑尘, 不外排。确保事故状态废水不外排。

采取严格的分区防渗措施,对各主要废水处理装置区域等采取重点防渗处理,按《报告书》规定在厂址区和灰场区周围设置地下水监测点位,制定地下水污染防范和应急措施,避免污染地下水。

4.强化噪声污染防治。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设高噪声设备。各种风机入口、锅炉排汽口处设置消声器,空压机布置在厂房内。合理安排吹管时间,吹管必须提前公告周围居民。严格落实各项噪声治理措施,确保厂界昼、夜间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 类标准

5.做好固体废物分类处理、处置。积极开拓灰渣利用途径。综合利用不畅时用专用汽车运至灰场贮存,禁止在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的场地暂存或中转。灰场建设和运行只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9-2001)Ⅱ类场地要求。灰渣及脱硫石膏应分区堆存、分层碾压,并洒水降尘,达到设计标高及时覆土绿化。

6.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加强对除尘、脱硫、脱硝等系统及灰场的设计和运行管理。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定期进行应急培训和演练,有效防范和应对环境风险。

7.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工作,防止施工废水、施工扬尘、噪声污染。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开展施工期环境监测和环境监理工作,定期向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环境监理报告。

8.强化污染源管理。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建设规范的污染物排放口和固体废物堆放场,并设立标志牌。安装锅炉烟气污染物自动连续监测系统,并与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联网。烟囱应按规范要求设置永久性监测口。

9.在工程施工和运行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定期发布环境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0.项目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量分别控制在 765 吨/年、 765 吨/年、 144.54 吨/年以下。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实行环境工程监理。项目建成后,要按规定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四、吕梁市环境监察支队、文水县环保局对本项目进行“三同时”监督检查工作。你公司在接到本批复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批准的《报告书》送达到文水县环保局,并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5年12月30日

抄送:吕梁市环境监察支队、 局建管科、 文水县环保局

吕梁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12月30日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