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山西长治审批4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个风电(附文)

2016-01-19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风电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长治环保局审批、拟审批4个电力项目:

项目名称:壶关县郭家驼5万千瓦风电项目

建设地点:壶关县东井岭到树掌镇一带

建设单位:国电太行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风电机组、箱变基础构筑和安装,进场及检修道路建设,场内集电线路架设和升压站及其附属生产工程的建设,总装机规模5万千瓦,总投资40477.63万元,环保投资546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大气:施工场地易扬尘物料要密闭处理或者采取覆盖措施,防止风蚀起尘;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车斗要用苫布遮盖或者采用密闭车斗;优化施工时间,避免大风条件下施工。搅拌站粉尘采用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

废水:混凝土搅拌站施工废水集中收集经沉淀池沉淀后用于配料,不外排;施工期生活污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运营期工作人员生活污水采用地埋式一体化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处理后废水排入集水池,用于绿化浇灌和道路洒水,不外排。

噪声:优化施工时间,施工机械要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机械设备,并要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在风机周边300米范围内划定噪声防护区,禁止建设住宅、学校、医院等噪声敏感建筑物。

固废: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土石方余量全部用于场地平整和施工检修道路的回填,不产生工程土石弃方;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往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理。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油和废旧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生态:风机机组区、输电线路区、检修道路防治区、施工场地区等临时堆放的土方,要就近集中堆放,并采取临时覆盖措施,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土地整理和表土回填,平整后进行植被恢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