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元宵保电获点赞

2016-02-23 18:0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供电设施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元宵夜,德江县城万人空巷,火树银花,传统的舞龙炸龙正在进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锣鼓声、与人们的欢呼声一起,一浪高过一浪。人们尽情喧泄激情,释放欢乐。

人们在畅享欢乐的同时,没有忘记为电力员工点赞,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的付出,才有了这样一个绚丽多彩、欢乐祥和的不眠之夜。

德江土家汉子元宵夜的舞龙炸龙狂欢活动,其精髓体现在一个“炸”字上。鞭炮“炸”、嘘花(一种自制烟火)“炸”,人群也“炸”——在几个小时内,从四乡八里赶来或参加或观看舞龙炸龙活动的人群超过十万人次。近年来,这一活动更是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场面蔚为壮观。——这也为保电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德江供电局负责人张玉贤深有感慨地说“稍有差迟,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保证元宵节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德江局提前做好保电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值班人员做好针对重要活动地点供电设施的特巡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提前对其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隐患提前完成整改,以保证主城区尤其是重要活动地点的持续供电。为使保电工作万无一失,保电车以及各类应急物资准时出现在指定地点,各重要保电节点专人蹲守,等等……,该局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了顺利完成元宵夜舞龙炸龙活动的保电服务,准备工作甚至是在几周以前就开始了的。

德江土家人的舞龙炸龙活动年复一年,而对于活动的电力保障上,德江供电局每年都是做到提早部署、超前谋划,局长书记亲自担任活动保电领导小组负责人,同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精心调度、科学调度,提前组织力量对输变电设备、供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排除隐患,保证配电设备、供电线路处于安全的运行状态,以完整的措施确保活动中保电工作的圆满完成,向全县人民递交一份又一份完美的答卷,受到广泛好评获点赞。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设施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