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积极推进大容量、高参数大型坑口火电机组、低热值煤发电和热电联产机组建设(全文)

2016-03-10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煤电一体化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关于印发2016年工业经济运行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明确强化电力运行调控。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促进电力市场化进程;积极推进大容量、高参数大型坑口火电机组、低热值煤发电和热电联产机组建设;继续推动煤电一体化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列入2016年计划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完善电力市场交易机制,积极培育售电市场主体,有序增加大用户直供电量,2016年力争大用户直供电规模达360亿千瓦时以上,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以下为通知全文:

晋经信运行字〔2016〕41号

各市经信委,省国防工办、省中小企业局,各有关企业: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工业全面适应经济新常态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工业运行环境总体趋紧,深层次结构性矛盾显性化,来自市场的压力持续不减,工业经济仍处于最艰难时期。为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在正增长通道稳步前行,有效发挥经济运行工作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推动作用,现将《2016年工业经济运行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2016年工业经济运行实施意见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2月4日

2016年工业经济运行实施意见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工业全面适应经济新常态发展的重要一年。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宏观环境总体趋紧,全省工业经济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依然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为有效发挥经济运行工作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推动作用,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质增效,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预期目标

经济新常态下,我省工业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家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坚决实施“五大政策支柱”,落实“五大重点任务”和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将对我省工业发展产生有力拉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六大发展”,突出做好煤与非煤两大文章,实施金融振兴,坚持科技创新,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这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有利于经济平稳运行。

同时,也应充分认识我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世界经济仍在调整分化,复苏动力不足,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受“三期”叠加的影响还在继续,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正处在接续关键期,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正在逐步凸显,潜在增长呈现放缓态势。我省煤焦冶电等传统产业受制于产能过剩、需求不足的双重制约,继续处于深度调整期,增长动力减弱;装备、医药及引领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小,比重低,短期内难以弥补传统产业对全省工业增长的影响。总体上,目前我省工业经济处于改革开放以来最困难时期,内部外部因素相互叠加,长期短期问题相互交织,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需要全省上下加倍努力,积极应对。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及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部署,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促进工业平稳增长为目标,统筹兼顾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抓住制约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因素,着力提升协调服务水平,促进主导行业平稳运行,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加快增长动力转换,努力改善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积极应对下行压力,力争全省工业保持稳定向好发展态势,确保工业增长目标完成。

(二)预期目标

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以上。

二、重点工作

(一)多措并举促增长

1.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已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特别是我省出台的“减负60条”、“工业19条”等举措,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 促进煤炭行业稳步发展。按照“六型转变”的要求,实现煤基产业多元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竞争能力;支持省内煤炭企业与下游电力、钢铁、焦炭、化工等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销售;引导煤炭生产经营企业,扩大煤炭销售,确保煤炭行业有效增长,夯实工业增长基础。

3. 加快推进制造业有效增长。实施推进《中国制造2025山西行动纲要》,聚焦国家确定的10大重点领域和23个细分行业,依托我省制造业的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质量效益为目标,推动全省制造业强筋健骨、提质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