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14-3.18)

2016-03-18 18: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能核电站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内陆核电要建但要把握时机

深化央企改革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5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两大能源央企合并重组成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家电投”),成为备受公众关注的事件。

详情点击》》》

东北首座核电站中国能建都干了啥?

3月3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离并网发电目标又近了一步。红沿河核电站是国家首次一次同意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的核电项目,也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和东北历史上最大能源投资项目。拥有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优势的中国能建,具体都做了神马呢?

详情点击》》》

首台高温堆示范工程反应堆压力容器运抵华能石岛湾核电

3月10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反应堆压力容器完成卸船,运抵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施工现场,标志着高温堆示范工程建设迈入新的里程。

详情点击》》》

十三五期间内陆核电大概率继续“冰封”

按照《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中国规划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尽管今年两会期间内陆核电重启再度成为舆论焦点,但17日公布的十三五规划指明的方向是:未来五年内陆核电获准开工的可能性依然不大。

详情点击》》》

全国政协委员王炳华:“十三五”规划明确核电四大任务

“我们参与了能源电力行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作为政协委员,我认为这是一个接地气的规划,非常赞成。”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在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规划了未来五年计划实施100个工程及项目,如果这100个大项目能按期完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迈上新台阶,也会给国际社会带来重大机遇。”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