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多点发力吹响提质增效冲锋号

2016-03-21 14:38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岳竹梅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电力市场春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并紧密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从狠抓电量营销、降低生产成本、强化安全管理、做好预算管理四个方面入手,全面吹响提质增效冲锋号。

做实电量营销,源头增效。抓住市场这一增效源头,把握营销工作主动性,持续扩大“大营销”战果。加强协调沟通,强化“全天候全员营销”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加大市场交易电量争取力度,充分利用自身参与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的丰富经验,推动大用户直供电工作,增加全年合同电量,力争全年发电量保持省内同类型电厂前列。同时,将超低排放改造后增加电量政策用好用足,提升两个细则“收入”,保证电量、电价效益最大化。

捂紧“钱袋子”,降本增效。电力市场竞争加剧,利润空间势必压缩,为守住盈利底线,提升增效幅度,同华发电公司在增加售电收入的同时,进一步收紧成本费用支出口子。他们依靠“阳光”采购平台,继续加大市场煤采购力度,通过比质比价,全面降低燃料成本。健全完善成本资金管控机制,细化资金管控,加大考核力度,各部门建立费用“说清楚”机制,找差补短,不断提升费用管控能力。

踩好“两个轮子”,安全增效。安全是企业的第一效益,该公司在继“一月一区域”标准化建设评比中取得“五个第一”的阶段性成果后,近日又大力推进“一月一管理”活动,结合全年机组检修、重点工程项目安排等具体情况,将11项标准化管理计划按轻重缓急分解到每个月,积极稳步推进。同时,结合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开展现场渗漏治理及设备整治工作,细化分解春检工作内容,把握好时间节点,分专业、分区域、分专人管控,确保设备管理更上一个台阶。

强化预算管理,节支增效。加强资金支出的预测和计划管理,将全面预算管理理念渗透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部门,形成了领导推动、全员参与、共同协作的预算管控体系。最大限度减少非生产性支出,严格控制差旅费、办公费、会议费、业务招待费等费用开支,努力实现企业管理成本最小化、整体效益最大化。强化预算刚性约束,预算一经下达,必须不折不扣执行,特殊情况需调整预算时,必须严格按照流程及权限执行,坚决杜绝随意性,确保预算可控在控。

作者: 岳竹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