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2016-03-31 21:54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变电站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汛期将至,德江供电局立足“早”字,于3月初就制订了完善的2016年防汛工作方案、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工作检查方案,完善细化防汛的各项规章制度,成立了12支防汛抢险队伍,他们认真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经验,科学分析今年防汛形势,按照“以防为主,防抢结合”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加强汛期备品备件充足管理。该局安全监管部和物资仓储配送站对管辖的1个输电所、1个变电所和10个供电所进行防汛物资检查,同时编制输、配变电设备备件清单,对所有防汛物资的数量、存放地点登记,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数量或种类不足的由局物资仓储配送站集中采购和储备,在汛期到来前完成采购工作。

加强杆塔基础的加固工作。强化对变电站的建筑物、设备架构、绝缘子、变压器基础情况的检查,完成所有变电站房顶的检查维修,保证房顶泄水管道完好无损和输配电线路杆塔及拉线进行培土加固处理,彻底把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变电站和水电站的特巡及夜巡。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要求,组织人员对低洼变电站的一、二次电缆沟进入高压室、控制室、电缆夹层、电缆沟、出水口、下水道等开展特巡及夜巡,巡视后,一方面对电缆沟进行彻底清理,另一方面对各防洪沟及出水口、下水道等进行清淤修补,确保电缆沟汛期不被雨水倒灌和排水畅通。对水电站采取深入现场的方式进行检查,重点对水库大坝的启闭设施安全运行情况、消防设施配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及应急管理等进行逐项检查,为汛期的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可靠的基础。

加强应急管理。防汛前,成立的12支防汛抢险队及时与地方防洪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做好与气象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气象情况。他们将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对于在防汛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下一步,该局将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结合该局实际,加强对防洪指挥人员及防汛抢修队伍的技术培训,组织各班组根据辖区设备设施具体情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抢险演练,实际检验抢险队伍的技术储备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不断提高班组临险指挥决策能力和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发生汛情的响应及时,应急而动。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