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新疆达坂城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环评信息公示(一次)

2016-04-07 14:5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变电站新疆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2015年乌鲁木齐将全面关停5万千瓦以下自备电厂,不再新增火电厂,转向大力发展新能源,预计2016年,达坂城供电区盈余电力达1960MW,达坂城750kV变电站已有单台主变无法满足供电区内新能源发展外送需求,亟需实施达坂城750kV变增容扩建工程。为此,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拟建设达坂城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该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由新疆鼎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现将工程基本情况、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等予以公示,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名称:

达坂城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

建设项目概况:

已建达坂城750kV变电站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盐湖北侧5km,本期扩建1台1500MVA主变,扩建1回750kV主变进线间隔,扩建1回220kV主变进线间隔,扩建6回配套220kV间隔,扩建66kV无功补偿。扩建内容位于已建达坂城750kV变电站围墙内,扩建项目预计2017年建成投产。

工程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及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施工期建设产生的环境影响主要为水土流失、噪声、扬尘、废水等方面的影响;运行期变电站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及生活污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工程将采取优化设计方案,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声源设备,提高设备加工工艺水平,降低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及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以及主要内容:

环评工作程序:接受委托→了解工程情况→征询有关部门意见→编制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进行环境背景调查→进行噪声、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环境影响分析→公众参与→提出项目环保可行性及减缓措施→编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评主要内容:区域环境状态调查、工程分析、施工期环境影响、声环境影响评价、电磁环境影响评价、经济损益分析、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项目审批单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

征询事项:

本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开展公众参与活动,征求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就本工程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提出以下意见或建议:

(1)公众对本期扩建工程的知晓情况。

(2)公众对当地目前主要环境方面问题的认识。

(3)公众对本期扩建工程所关心环境问题。

(4)公众对本期扩建工程主要内容及其环境影响的认识程度。

(5)公众对本期扩建工程建设的态度。

(6)其它有关环保方面的建议。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本工程有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传真、信函或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实名、书面反馈意见,并请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向您反馈公众意见采纳与否的意见。

公示说明:

公众可自本公示之日起,于2016年4月6日-2016年04月19日可通过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来函、来电、传真、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

公告发布单位:新疆鼎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公告发布时间:2016年4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