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环保厅拟审批4个电力项目:2个火电 2个风电(附文)

2016-04-14 10: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新疆省环保厅拟审批4个电力项目,以下为审批情况:

      关于小草湖风电至托克逊工业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意见的函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小草湖风电至托克逊工业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申请》和委托核工业二0三研究所编制的《小草湖风电至托克逊工业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调查表》收悉。根据验收组的意见,现函复如下:

一、本期验收工程共包括:

该项目实施后,与环评时工程内容、线路走向基本相同,只有部分线路发生调整,由于顺唐风电场220kV升压站的建设,首先由小草湖220kV变电站出线(托草线)与顺唐风电场220kV升压站出线(顺园线),两条线路出线后单回路行经一段距离后,合并同塔双回路走线至托克逊县境内分开,顺园线直接接入托克逊工业园220kV变电站。托草线接入托克逊220kV变电站,再由托克逊220kV变电站出线(托园线)接入托克逊工业园220kV变电站。

二、该项目工程布局合理,落实了环评和批复中的环保措施及要求,执行了“三同时”制度。建设单位成立了电磁辐射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环保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了电磁辐射安全管理档案。变电站设置了事故油池、化粪池等,辐射防护设施建设较为完善。变电站周围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无线电干扰场强、噪声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生态影响进行了有效恢复,同意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三、项目建设单位在今后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有关电磁辐射的各项管理制度及组织落实。

(二)定期检查电磁辐射设备及其环境保护设施的性能。加强环境监测,定期发现隐患时,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

(三)做好电磁辐射设备操作、管理人员的电磁辐射防护培训。

(四)加强变电站运行后事故油池的管理,产生的废油应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收贮。

四、我厅委托吐鲁番市环保局和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负责该项目运行后的环境监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2016年1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