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湖北省环保厅审批8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火电4个、风电4个(附文)

2016-04-15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湖北省环保厅审批8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为批复情况:

三、承担项目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二路12号;

邮编:430071;联系人:刘皓磊;联系传真:027-65262810;电子邮箱:lhl5546@csepdi.com。

四、环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一)工作程序

1、准备阶段:研究有关文件,进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评价工作等级。

2、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进行工程分析和现状调查及监测,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

3、报告书编制阶段: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取得的各种资料和数据,提出环境保护措施和建议,给出结论,完成报告书编制。

(二)主要工作内容

1、工程分析:介绍工程名称、建设地点、工程组成,分析工程实施各阶段、各工况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工程特点、环境特点确定评价工作等级。

2、与相关规划的相符性分析:收集、调查、了解工程所在地政府的规划、环保部门等部门的相关规划及对工程环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工程与上述相关规划的协调性。

3、环境质量现状:按照国家相关技术导则、规范要求对工程建设地区的环境质量现状进行调查、监测和评价。

4、环境影响预测:按照国家相关技术导则、规范要求,对建设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进行预测和分析,并对预测和分析结果进行评价。

5、公众参与:通过媒体公布环境信息及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通过现场问卷调查收集公众意见,对公众意见进行归纳统计,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反映公众意见并就对公众意见采纳与否进行说明。

6、提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在前述工作的基础上,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明确提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五、征求公众意见程序

在完成项目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并初步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后,将在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www.hbepb.gov.cn及宜昌市环境保护局网站www.ychbj.gov.cn公布进一步的环评信息公示,并链接环评报告简本。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对本项目可能造成的环境空气、水、噪声、生态等方面环境影响的看法;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及原由;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方面意见或建议。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本项目有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可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进一步信息公示确定的截止日为止,通过上述地址以书面署名形式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联系和反映、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及身份证明,供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湖北兴瑞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2016年3月16日

相关阅读:云南省环保部拟审批6个电力项目:火电2个风电1个水电3个

新疆环保厅拟审批4个电力项目:2个火电 2个风电(附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