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云南省拟审批4个电力项目:火电1个、风电3个(附文)

2016-04-27 10: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云南省环保部拟审批4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为环评情况:

(二)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原则建设厂区排水系统,加强废水处理,提高废水循环利用率,确保废水处理达标。垃圾渗滤液、垃圾卸料平台及垃圾运输车冲洗废水收集后,送规模为200m3/d的渗滤液处理站处理,经处理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CJ343-2010)、《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要求后,作为炉渣冷却、冲洗水回用;浓缩液回用于飞灰固化、石灰石制浆、回喷垃圾仓;剩余部分废水由密闭罐车运至楚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设置500m3的事故水池,对渗滤液处理站事故下的废水进行收集和暂存。初期雨水经200m3收集池收集后送渗滤液处理站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隔油池预处理后,与渗滤液出水一同外运至楚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三)加强固体废物分类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飞灰属危险废物,对飞灰进行固化、稳定处置至满足《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相关要求后,送垃圾处理场单独分区填埋。飞灰仓、飞灰固化场所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18597-2001)要求建设。炉渣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送垃圾填埋处置场填埋。污泥、生活垃圾送焚烧炉焚烧处置。

(四)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通过采取减振、消声、吸声、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功能区标准要求。

(五)加强分区防渗,防止地下水的污染。对重点防渗区垃圾贮坑、垃圾卸料大厅、渗滤液处理站以及油罐区要求防渗层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12cm/s,对一般防渗区初期雨水收集池、锅炉区域、汽机间、烟气处理区域、综合水泵房、冷却塔、地磅区域等要求防渗层防渗系数为1.0×10-7cm/s和厚度不小于0.75m的粘土层。

(六)严格落实项目环评报告书提出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防止污染物非正常排放。加强对柴油等风险物质储运、使用管理,油罐区设置围堰、防火堤。初期雨水收集池和事故水收集池容积满足废水收集要求,防止废水漫池外溢,并确保及时送渗滤液处理站处理。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环发〔2010〕113号)要求,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

(七)加强施工期间环境管理,妥善处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扬尘、固体废弃物、噪声等污染。加强施工管理、地面硬化处理、洒水降尘、道路清扫、封闭车辆运输等措施减缓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废水经临时集水池和沉砂池进行沉淀处理后用于场地喷洒。生活污水统一排放至临时化粪池内收集处理后回用,并在施工结束后及时对其进行清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等措施降低噪声影响。建筑垃圾分类集中收集后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收集后送填埋场。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委托有关单位进行施工期的环境监理,确保防渗工程等隐蔽工程建设方案符合环评要求。

三、按要求对每个焚烧炉废气排放口分别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并与我厅监控中心联网运行。废气监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量。按照相关环境监测规范,加强周边地表水、地下水、空气、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密切关注二噁英和重金属汞、镉、铅等指标变化情况。

四、该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初步核定为二氧化硫67.2t/a,氮氧化物149.6t/a;纳入楚雄州“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计划。

五、项目环境防护距离为厂界外300m,你公司应书面报告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规划用地时严格控制,不得在卫生防护距离内规划建设学校、医院、居民住宅区等环境敏感目标。

六、本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工艺或者防治污染的环保措施若发生重大变更,须另行开展工程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七、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建设期间,每季度应向我厅书面报告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情况,每年报送年度总结报告,并抄送楚雄州、楚雄市环境保护局。项目竣工后投入试运行应报备环保部门,经我厅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请楚雄州环境保护局、楚雄市环境保护局负责组织该项目的环境执法现场监察和监督管理,请省环境监察总队加强监督检查。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

2016年3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