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TUV南德助力绿色能源 关注可持续发展

2016-05-05 12:07来源:美通社关键词:南德意志集团充电桩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Leader Group主办,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联席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光储充一体化大会于近日揭开序幕。TUV SUD的储能专家分别就新能源储能系统领域的热门话题,包括充电桩、储能电池、智能电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读。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中国储能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助力储能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作为国内新锐的会议集团,Leader Group在业界内享负盛名,本次会议汇聚了储能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包括全球储能蓄电池企业、PCS、BMS、PV、EV、系统集成商、测试认证企业、测试设备供应商以及国内典礼公司电科院、政府等专家人士等千余人。会上,TUV SUD的四位储能专家分别在三天的议程中作发言,就新能源储能系统领域的热门话题,包括充电桩、储能电池、智能电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读。除此之外,TUV SUD大中华区商用电池产品服务部经理朱静博士还为与会听众分享了关于“电化学储能市场机遇与挑战”的相关话题。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中国储能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助力储能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现场图片

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储能成本与技术已经逐渐进入经济性区域。中国作为可再生能源生产大国,应加强对储能技术的研究和运用的扶持力度,从而抢占新能源革命的先机。为避免落后一步,应抓住储能技术处于突破前夕的机会,利用产业规模与市场优势,推进各种技术的储能研究与产业结合,争取在其他国家的前面,早日实现储能大规模应用。2013年以来,储能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微网项目中,在中国市场这一现象尤为突出。据不完全统计,分布式发电及微网领域的储能项目在我国全部储能项目中的占比从2013年的24%,提高到2015年的46%。究其原因,主要有四点:国家制定了非常积极的屋顶光伏发展计划并给予电价补贴;分布式项目从成本和技术特性两方面都更适合现阶段的储能技术参与;从国际经验看分布式能源发电的最终目标是自发自用,储能的应用必不可少;光储模式存在很多创新点和潜在盈利机会,是投融资机构最关注和乐于参与的领域。

TUV SUD于2014年率先发布新能源储能系统(Renewable Energy Storage System, 以下简称RESS)内部标准 PPP 59034A:2014,已经为产业内领先的企业提供了技术培训和检测认证服务,通过 PPP 59034A:2014认证的RESS产品可以在终端产品上标示TUV SUD RESS 专用认证标志,帮助合作伙伴的产品销往国内和国际市场,并引导储能产业的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德意志集团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