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三门峡1000兆瓦机组工程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2016-05-10 16:1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大唐三门峡发电机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上午11时33分,河南第一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大唐三门峡1000兆瓦机组工程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据了解,该发电机定子净重410吨,起吊重量为450吨,体积为10.05米×5.15米×4.35米,采用两台行车4台小车方式进行抬吊就位。在该公司汽机专业公司大唐三门峡工地的精心组织及工地全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发电机定子的吊装就位工作顺利完成。

由于发电机定子的就位工作直接制约着1000兆瓦机组安装工程的整体进度,从发电机定子吊装方案的确认及到货时间的争取,河南火一三门峡汽机工地经过一系列的精心策划及论证,最终确认了经项目部、业主、监理都认可的最优方案,也是最安全的方案。该机组发电机定子于5月1日经铁路运输到达三门峡西站,5月4日晚九点汽运至定子吊装卸车位置,5月5日汽机工地施工人员连续奋战14个小时,顺利的完成了发电机工艺吊攀的拆除工作、发电机底脚板的安装、焊接工作、运输端盖的拆除工作、储存端盖的安装工作,为5月6日发电机定子吊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发电机定子的快速、顺利就位不但为机组的整体安装节约了时间,也解除了机组安装的最大限制因素,同时也是汽机工地凝心聚力干好百万机组工程的能力和精湛技术水平的强有力展示,更重要的是定子的就位以及中压缸的到货,为实现业主如期发电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三门峡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