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应对雨雪天气 中国大唐河南公司21台火电机组顶峰在网运行

2024-02-05 09:28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关键词:火电机组能源保供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河南省经历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供电供暖需求持续攀升,能源保供进入迎峰度冬的最关键时期。作为河南省重要发电主体,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21台火电机组全部顶峰在网运行。截至2月1日,该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18%,供热量同比增长65.83%;所辖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1月份累计发电量突破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7%。

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大唐河南公司所属企业立即响应极端天气预警和预防机制,严格落实生产现场防寒防冻措施,开展升压站、输出线路保温伴热、室外重要表计测点等关键设备的特巡维护;针对山地平原区域,风机设备运行环境恶劣、检修道路湿滑等不利因素,增加风机叶片、线塔覆冰巡查频次,做实风机、道路除冰除雪工作,加强风电设备运行功率的实时监测,保障风电机组安全稳定供电;紧盯火电机组燃料供应,做好燃料接卸,保证输煤及制粉系统运转顺畅,千方百计保障机组“口粮”充足。加大热网首站、厂区供热系统巡检力度,密切监控热网循环情况,根据用热负荷实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广大居民温暖过新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