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西安市热电重点工业企业再降排20%

2016-05-11 09:57来源:西安日报作者:马昭关键词:西安市热电企业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市监察局联合召开西安市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我市三家热电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再降低20%的排放量。各相关部门将对我市各项污染源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丝博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向好。

各区县、开发区对本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负总责,全面进行排查、集中进行整治。5月11日起,市环保局将派出人员,对我市三家热电企业、重点工业企业落实驻厂监管制度,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效率,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再降低20%的排放量。

市建委负责督导全市各类施工工地及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措施不到位企业不得进行施工作业。

市城管局将科学组织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喷雾抑尘作业,提高道路保洁质量,调配人员力量,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全面加强拆迁工地、出土工地及渣土清运环节扬尘污染,以及焚烧垃圾、夜市烧烤摊点、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的管控。

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将配合加大路抽检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查处冒黑烟车辆及非绿标车走禁行线等违法行为,必要时采取限制载货汽车(含封闭、厢式货车)、专项作业车在三环路(不含三环路)以内通行时段的措施,降低主城区污染物排放量。市交通局将负责加强所属公路的清扫保洁工作,不断提升保洁质量。同时对所属公路养护、道路保洁人员做好宣传工作,坚决杜绝在各级公路沿线焚烧落叶和垃圾。市气象局、市环保局将成立联合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小组,加强会商研判,做到每天至少会商一次,出现不利气象条件时,随时会商,并通过网站、电视、报纸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会商结果。市监察局、市治污减霾办在丝博会期间将对各单位大气污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将纳入治污减霾月度考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安市查看更多>热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