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兰州西固热电公司实现持续增盈

2016-05-13 09: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西固热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步入2016年,勇于担当、奋力争盈是大唐集团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重振雄风不可逾越的核心任务。面对依然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该公司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挖掘增效潜力,夯实企业发展基石。截至4月底,该公司发电量累计完成计划的101.9%,供热量完成计划的105.79%,保持了持续增盈的良好势头。

为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该公司多角度分析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克服电量计划偏低和环保任务艰巨等困难,积极与省市工信委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找热争电”积极性,尽全力争取机组最大运行方式。在财务管理方面,该公司不断调整资金结构,强化贷款置换,以费用管理为中心,优化资金预算管理,不断降低财务费用。该厂单位容量发电可控费用对标持续保持集团同类机组第一,为奋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全力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该公司从日常节能和降低能耗率两方面入手,制定并发布了详细的节能计划,指导开展各相关专业全年工作,持续在值际班组之间开展以“降本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小指标竞赛等节能减排活动。同时,着力狠抓生产指标的细节和过程,强化设备管理和技术创新,定期进行对标分析,总结考核,实现各机组在最优方式下运行。截至4月底,该公司供电煤耗率累计同比降低12.89克/千瓦时,生产用水同比减少7.13万吨。

此外,该公司将加强燃料指标管理作为盈利攻坚的重要措施,制定了《自购煤掺烧奖惩办法》《入厂、入炉煤采样实施细则》等20多项规章制度,对燃料主要指标以月度考核形式加以管控,规范了采样行为和煤质异常的处理流程,加强了对入厂煤热值差的日常分析和控制;进一步优化配煤掺烧,在确保锅炉安全经济运行、环保达标的前提下,科学掺烧,严控标单,降低成本。(马浩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西固热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