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加强电流动作保护器安全运行管理

2016-05-25 08:28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邢慧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变压器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在柿园乡黑木101台区,杞县公司员工正在对变压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进行测试。这是杞县公司加强台区管理,确保迎峰度夏顺利进行的一个缩影。

为了力保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全运行率达到100%,真正起到保人身、保安全、保设备的重要作用,杞县公司采取“六个到位”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安全技术培训到位。组织技术人员给供电所人员进行授课,对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的基本原理、保护功能、选用与安装、误动分析及故障排除等内容进行培训,增强一线人员查找故障点、排除故障的能力。定期巡检到位。要求配电台区管理人员每月都对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至少巡视、检查两次,并在设备巡视记录中做好记录。定期试验到位。配电台区管理人员每月都对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至少试跳一次,做好运行测试记录,经所长审核无误后按期上报。运行维护和动作分析到位。配电台区管理人员不定期对保护器进行维护。当出现保护器动作时,要及时记录并迅速处理,认真做出专题分析报告并上报;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查、核实。对未经查实原因私自投运或绕开漏电保护器投运的台区,对台区责任人进行相应的处罚。一旦造成设备损毁,则由供电所按照设备价值赔偿。保护装置台帐到位。基层供电所健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基础资料和台帐。每月核对更新一次,努力保持现场情况、资料台账的一一对应。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管理考核到位。该公司要求供电所积极加强对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检查考核,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整改,将剩余电流保护器的巡视、检查、试验情况,保护器的安装、运行情况在每月的安全例会上进行通报。

作者: 邢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