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前4月湖南工业能耗下降11.1% 电力、热力降幅最大

2016-06-03 17: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消耗电力热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省经济发展“绿色”更浓了。湖南省统计局6月2日消息称,今年前4个月,湖南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1765.91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1.1%,节能降耗成效明显。

原煤消费占比降低。按标准量计算,1至4月,全省规模工业主要能源消费品种中,原煤消费量占规模工业能源消费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4.7%。焦炭、电力、原油和洗精煤消费量比重,则同比上升1.6%、0.5%、0.5%和0.5%。

全省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快速下降,降幅达13.8%。其中,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以及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能耗同比略有增长,其余4个行业能耗增速均明显下降,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降幅最大。

从地区看,除长沙外,全省13个市州的综合能源消费量全部下降,其中,常德、邵阳、益阳同比下降35.7%、23.4%、22.1%,是我省能耗下降最快的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