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风电未动气象先行" 广东气象“十三五”规划呼之欲出

2016-06-07 08: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龙涎香关键词:广东风电气象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发展气象先行,从资源详查到功率预报,从风电最优开发到提高稳定性,都离不开气象的大力支持。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气象局联合组织编制了《广东省气象发展“十三五”规划(稿)》。

规划指出,“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广东省气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十三五”气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有效。出台《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方案》,明确了广东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气候变化监测和影响评估成果丰硕,印发《广东省气候变化监测公报》、《华南区域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和《广东省大气成分公报》,开展气候变化对人体健康、水资源等重点行业影响定量化评估。新建6个区域温室气体(浓度)监测站。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稳步推进,组织对核电、轨道交通、机场等60多个重大工程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开展风能资源详查和太阳能资源评价工作,推动《广东省陆上风电发展规划》、《广东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和《广东省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规划(2014-2020)》出台实施。

在“十三五”规划的主要任务中,提到要坚持绿色发展,着力强化生态安全保障,强化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建立气候资源量化评价技术体系,开展山区、海岛等重点区域高分辨率普查,形成完整的广东省气候资源数据库,开展精细化农业气候区划及其在农业结构调整中的应用。提升广东海上风资源开发利用潜力的精细化评估水平,保障海上风电场的科学选址和安全运营。开展复杂地形下的广东太阳能资源精细化评估,推动广东省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规划的有效实施。完善广东省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系统,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决策咨询。积极开发气候资源,推动发展能够充分利用气候资源的现代科技产业。

风虽然无处不在,但却不是每一个地方都适于发电;风是任性的,它的速度时刻在发生变化。近年来风能资源评估不断进行,风电开发也是节节走高。即将定稿出台的广东气象“十三五”规划相信也会对广东风电开发产生积极影响。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龙涎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气象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