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绿证时代风电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提升收益?

2016-06-20 11: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大贤科技可再生能源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大贤科技主办的“2016绿证交易和电改政策解读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贤科技专家团队、众多新能源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电改下的绿证交易、新能源适应电改、风电大数据等行业话题。

 

新电改推进可再生能源迎来一场及时雨

本次研讨会以新电改为发端,为为可再生能源企业分析新电改新政策下可再生能源的机遇和挑战。去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亍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意见指出,要支持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机组上网,依照规划认真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保障性收购制度,解决好无歧视、无障碍上网问题。这给可再生能源行业释放了平等并网发电的积极信号。

2016年3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4月22日,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将对火电机组强制实行非水可再生能源(下称“可再生能源”)的配额考核机制。5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核定了部分存在弃风、弃光问题地区规划内的风电、光伏发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脉络逐渐清晰明朗。《中国可再生能源法》羞答答的一句“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发电”终于“丰满”起来。可再生能源发展迎来一场及时雨。

冯南希作“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与绿色证书的国际经验”主题演讲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冯南希女士旁征博引,给大家介绍了国外可再生能源与绿色证书的成功经验。有了政策,有了国际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市场呼声很高的“基于配额交易的绿色证书制度”也受到了大力追捧。通过绿色电力证书交易推动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优先上网,最终实现可再生能源配额比例。可再生能源进入了“绿证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贤科技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