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新疆又一输变电工程投运:上库园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2016-06-29 15:36来源:库尔勒晚报关键词:输变电工程电网安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惠及上库综合产业园区120多家企业的民心工程——上库园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竣工投入运行,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上库综合产业园区自2013年成立以来,为切实保障园区电力供应,市政府协调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投入2.5亿元为上库综合产业园区新建220kv变电站一座,架设10kv电力线近26km,满足了起步区内西域大道以南区域供电需求。但随着上库综合产业园区经济迅猛发展,入住园区企业逐年增多,用电量急剧增长,供需矛盾日渐突出。

尤其是每年的5至9月份,因上库综合产业园区电力供应属哈拉苏农网供电,恰逢周边各乡镇场农业灌溉用电高峰期,导致上库园区建设项目用电负荷严重不足,项目生产用电负荷不足(电压达不到380v),部分园区企业不得不自行发电维持生产、建设需求,使企业增加额外建设负担。为彻底有效解决园区企业用电问题,巴州供电公司决定在上库园区西侧新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上库园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5年6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6333万元,本期规模是5万千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进线2回,35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12回,架设10千伏线路40公里。为加强优质服务,巴州供电公司7月份将继续在上库综合产业园区投资750万元,架设33公里长10千伏公用线路,进一步将电送至各企业,为园区计划扩大生产规模的企业的正常生产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提供一个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

上库园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可满足上库综合产业园区生产、生活用电的需求,为地区电网安全、稳定、灵活运行提供切实的保障,也为即将入园企业和计划扩大生产规模的企业的正常生产创造必要的条件。

延伸阅读:新疆首个750千伏智能变电站改造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