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跟踪抄表和抽查抄表治疗线损“顽疾”

2016-07-08 18:20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陈强关键词:德江供电局调节电量线路缺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开展‘党员降损责任岗’活动和推行交叉跟抄抽抄新模式,可展示党员降损实效,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和引导、辐射作用。还可有效防止漏抄、估抄、错抄、规避了抄收风险,最大限度堵塞线损管理漏洞。”7月4日以来,德江供电局市场营销支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降损增效工作,发挥供电所每一位党员的榜样、示范、带动、辐射作用,跟踪抄表和抽查抄表,治疗线损“顽疾”,保电费颗粒归仓。

当日,跟抄和抽抄人员就浩浩荡荡向其他供电所高损台区出发,一到达目的地,他们迅速就位,马不停蹄地进行电表数据抄录。跟抄组和抽抄组了解是否存在抄表不到位、漏抄、错抄、估抄、请人代抄或人为调节电量、截留电量等现象,对客户电量异常的真实原因进行实地核实和确认,统计发现的安全隐患、线路缺陷及时汇总并反馈给管理维护部门。

“开展‘党员降损责任岗’活动和‘交叉跟抄和抽抄’新模式,是供电所营销副所长及营销专责交叉到其他供电所开展跟踪抄表或直接到台区抽查(不经过供电所)抄表,管控其他供电所抄表员的抄表质量,提高台区管理水平,有助于线损率下降。”市场营销支部书记黎进涛介绍。

自7月4日以来,累计出动80余人,共分10组,每组2人,对10个台区共计1200余户用户进行了抄表质量跟踪和抽查管控,发现发现估抄、漏抄50余户,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每组抄表人员如实记录,并分别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对影响线损指标的原因进行问诊分析,为有效开展线损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在抄表的同时,做好户表数据统计工作,为电能表的置换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开展“党员降损责任岗”活动和采取交叉跟抄和抽抄新模式,进一步强化了营销源头过程控制,有效杜绝了抄表过程中的估抄、漏抄和错抄现象。同时,通过跟抄和抽抄可以及时掌握各台区真实数据,找出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便于准确分析线损并进行动态管理。从8月开始,市场营销支部还将加大对责任供电所片区跟抄和抽抄力度,深入查明线损超标的真实原因,以便对症下药,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线损管理,达到降损增效的目的,杜绝电量的跑冒漏滴,保电费颗粒归仓。

据了解,12月份,各供电所还要根据每一位党员降损效果,向营销支部推荐一名党员进行表彰,营销支部将根据各所推荐人选组织评选出3名“党员降损示范岗”进行表彰,并统一于工位名牌左上角或上岗一览表上粘贴“党员降损示范岗”标识,评选1个供电所向德江供电局党总支推荐为“降损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作者: 李朝辉 陈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调节电量查看更多>线路缺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