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跳出吉林发展吉电”:吉电股份入贵州风电“分羹”

2016-08-03 11:0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吉电股份风力发电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跳出吉林发展吉电”是吉电股份近年来积极谋求的转型发展新格局。截至6月末,吉电股份上半年新能源新增产能531.6MW,新能源总装容量已经达到1610.42MW,占比吉电股份总装机容量的28.7%。目前,吉电股份新能源项目已初步形成东北、西北、华东、江西“3+1”发展格局,发展布局已经从吉林省拓至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在新能源企业纷纷入贵州抢风的大背景下,吉电股份也进入贵州“分羹”。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吉电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与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水城县风力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开发建设贵州省水城县风力发电项目的有关事项达成框架协议。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公告编号:2016-081

2016 年 8 月 1 日,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吉电股份”或“乙方”)与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水城县政府”或“甲方”)签署了《水城县风力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统一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经友好协商,就开发建设贵州省水城县风力发电项目的有关事项,达成如下框架协议:

一、协议的主要内容

1.水城县人民政府为甲方

(1)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积极协助乙方落实项目列入国家、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相关规划,并帮助协调落实土地、电力接入及环评等外部建设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2)协调相关部门向乙方提供当地相关历史气象等资料,促使乙方快速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3)积极协助乙方推动项目进程,加强与省、市、县相关部门的协调;协助乙方取得项目计划指标和项目核准(或备案)等批复文件。

(4)在不违反国家和贵州省、六盘水市及水城县各级政府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及时协助乙方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同时积极协助乙方项目获得国家、贵州省及水城县各级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

(5)依据现行国家政策及当地有关新能源项目建设的优惠政策,为乙方提供便利优惠条件,支持乙方的项目工程建设;积极协助乙方项目获得其他同类项目普遍享受的优惠政策;帮助协调项目周边群众关系,保证项目进展顺利。

2.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为乙方

(1)负责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及运营。

(2)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用地预审、水保、接入系统论证、环评等手续办理;甲方予以协助乙方办理相关事宜,产生费用由乙方支付。

(3)根据当地电网的实际情况负责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安排。

(4)遵守甲方《新能源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规定的各项要求和措施。

(5)在本《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二个月内,乙方在水城县注册公司,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二、协议对本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开发建设贵州省水城县风力发电项目,是调整吉电股份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协议付诸实施,有利于吉电股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实施,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强公司新能源板块盈利能力,壮大公司整体实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2.因本合作协议仅为框架协议,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业绩可能会产生的影响。

3.如条件成熟,需签署正式协议或合同时,本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