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IO-DCS系统能否成为火电企业燃料智能化管控主流

2016-08-08 09:40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电力行业信息系统远光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O-DCS系统能否成为火电企业燃料智能化管控主流

“过去燃料各环节生产设备各自为政,无法集中监控,管理严重滞后。燃料IO-DCS智能管控系统上线后,数据实时采集并自动上传到办公系统,运维人员可实时查看各项指标,掌握设备运行情况。”谈及电厂最新上线的信息系统,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东胜热电)燃料部主任孙桂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工作量锐减,效率大大提升,燃料部由原来的38名员工降到目前的19人。”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探索业务管理与设备管理集成优化的燃料智能化集中管控创新成果,远光智和卓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智和卓源)打造的燃料IO-DCS智能管控系统在国电东胜热电的应用成果显著,并顺利通过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十余名业界专家进行的新产品技术鉴定。该评审鉴定会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主任王聪生担任主任委员,他在会上发布鉴定结果称,“燃料IO-DCS控制系统”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燃料管理过程中的困难点,理念先进,技术创新,在电力行业应用前景广阔。

创新,从问题中来

国电东胜热电是国内较早进行燃料智能化建设的电厂之一。远光智和卓源作为其合作伙伴,早在2013年双方就携手构建起全流程的燃料智能化管理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信息系统查看更多>远光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