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西藏电力“送入”京津唐 前7月西藏外送电量3.3亿千瓦时

2016-08-10 11:58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交易西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7月,国网西藏电力累计外送电量达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通过青藏联网工程外送电量2.34亿千瓦时,通过川藏联网工程外送电量0.96亿千瓦时。2016年全年,西藏电力预计外送电量超过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75%。

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国网西藏电力积极协调,进一步加大藏电外送力度,在继续为西北电网外送电量的同时,依托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平台,通过集中交易、双边交易等市场化交易方式将清洁能源送至华北、京津唐地区消纳。

2016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利用两级交易平台,组织跨区跨省消纳清洁能源340亿千瓦时,有力促进了清洁能源大范围配置。据了解,2016年4月以来,为解决西藏等西南水电富余电力消纳,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组织开展了汛期西南水电外送集中交易,跨区跨省大电网优势得到充分显现,有效减少了西南地区弃水。西藏富余电力通过川藏、青藏联网工程,送入华北电网、京津唐等地,促进了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节能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西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