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神华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净利润98.28亿元 同比下降18.6%

2016-08-11 13: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神华煤炭市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神华8月9日晚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723百万元,同比下降1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828百万元,同比下降18.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29%,同比下降0.74个百分点。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快报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财务数据是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或审阅。最终数据请以2016年半年度报告经审阅的财务数据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主要合并财务数据

二、主要合并财务指标

三、情况说明

本公司2016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受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本公司上半年煤炭平均销售价格约为271元/吨,同比下降14%;

(2)受2015年上网侧电价下调影响,本公司上半年平均售电电价约为306元/兆瓦时,同比下降11%。

数据重述说明:2015年10月,本公司通过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方式完成收购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宁夏国华宁东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国华徐州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神华国华(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本公司2015年上半年的财务数据进行了重述。

四、备查文件

经本公司法定代表人、财务总监、财务部总经理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合并资产负债表和合并利润表。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16年8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