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净利润23.64亿!龙源电力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风电发电量154.09亿千瓦

2016-08-11 17:15来源:能源杂志作者:王佳丽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龙源电力公布2016年度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8月10日,中国国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龙源电力在香港召开了2016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龙源电力取得营业收入112.0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3.64亿元人民币,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营收&利润

2016年上半年,龙源电力取得营业收入11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实现除税前利润33.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23.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每股收益0.2842元人民币。

融资

上半年,面对多变的境内外货币市场形势,龙源电力充分发挥融资渠道多元优势,成功发行205亿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申请注册DFI资质,7月份获得相关批复;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对龙源电力复评结果维持A-,将为未来龙源电力在境内外资本运作带来很大的优势,并进一步降低债务融资成本。

风电

上半年,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204.25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发电量154.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980小时,比行业平均值高63小时。新增投产14个风电项目,容量78.17万千瓦。

在国家能源局下达的“十三五”第一批风电项目开发方案中,龙源电力列入35个项目,合计容量189.1万千瓦,全部位于非限电地区,容量占比居同类企业第一位。

优质资源争取方面,龙源电力采用“负面清单”形式对报告推荐区域逐一开展地毯式搜索,今年以来在山东、山西、江苏、广西、福建等非限电地区新增资源储备190万千瓦。截至6月底,龙源电力已核准的未投产风电项目达到6.5吉瓦,列入国家能源局核准计划或国家批复路条未投产风电项目达9.0吉瓦,储备充足。

科技创新

上半年,龙源电力顺应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巩固技术领先优势。龙源电力率先开展的国内首个风电运营大数据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获得了国家能源局及国电集团的大力支持,抢占未来风电发展的重要技术制高点。

针对风电开发建设、生产运营的需要,龙源电力对2016年度科技项目精心筛选,严格评议,共立项科研课题19项。上半年共取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8项;主导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2项。

龙源电力还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平台作用,所属技术服务类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技术监督服务、海上风电设计咨询及施工工艺等方面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海外业务

上半年,龙源电力所属加拿大德芙琳风电场机组运行平稳,完成发电量1.35亿千瓦时,实现电量销售收入约1945万加元。德芙琳二期风电项目前期租地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今年年底参与安大略省风电开发权招标的资格预审,明年四季度参与招标。

龙源电力所属南非德阿风电项目的工程建设,正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积极推进,通过优化施工和设备运输方案,以及加强施工成本控制,工程质量和造价可控、在控。

此外,龙源电力也在其他地区积极推进海外项目,3月30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捷克总统的共同见证下,与捷克SWH集团签署了风电合作协议。

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半年,龙源电力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提高增量资产开发质量;二是以“双提升”为抓手,提升存量资产经营水平;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企业管理创新能力;四是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