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改评论正文

电改落地加速 四表集抄的春天真正来了?

2016-08-17 10:15来源:能源情报作者:书山关键词:电能表电能计量四表集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所谓四表集抄指的是电、煤气、自来水与热力表计计量数据采集系统的简称。其实这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多年前就有这个说法,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施。今天旧话重提,引用的还是2006年的项目计划,与2011年的标准稿,显得有点突兀与意外。但仔细想来,它又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必然。

作为多年跟踪、耕耘于集抄行业的笔者,愿意将自己的一点感受,与大家分享。

一.四表集抄建设的历史脉络:

1.集抄起步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

我国的集抄产业起步,源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从分散型的多功能电能表,到电能计量数据集抄系统;从低压载波信道到无线信道,再回归低压载波信道。在近二十年的时间内,一直是小规模、多品种的分散型试点。受市场规模刺激,被巨大的利润激励,市场十分活跃;但受困于技术不够成熟,政策迟迟不能到位,企业苦不堪言。一批企业倒下了,退出了,又有更多的企业参加进来。前赴后继,奋不顾身。市场的无序竞争,投入与收益,完全不成比例。“市场开拓”手段层出不穷,漫长的试点周期将近二十年。真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市场开拓上下而求索”。

相关阅读:

【观察】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四表集抄哪个更靠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表查看更多>电能计量查看更多>四表集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