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让客户满意 让政府放心-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保电侧记

2016-09-12 21:38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张俊澜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保电工作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对德江县举办的第二届旅发大会每一项保电工作都做得非常精细,没有出任何闪失,你们电力工人一个个都是好样的”。在德江县堰塘乡高家湾高效农业旅游景区举办的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胜利闭幕后,旅发大会组委会负责人拉着德江供电局保电人员张奇的双手感激地说。

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以“欢乐乡村行.美丽高家湾”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激情仲夏”暨“博大旅行杯”广场舞大赛、纺织大赛、2016年中国德江乡村旅游发展峰会、“三金”陈列馆开馆、招商引资签约、旅游产品展销、篝火晚会暨傩技表演、文艺节目演出等多项活动,此次旅发大会,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15家知名媒体和广大游客将齐聚高家湾,共享乡村旅游发展盛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德江供电局多措并举,确保了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供电“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零故障、零跳闸”,圆满完成了德江县委、政府及全县56余万人民交给的光荣而又神圣的任务。

精心谋划

“我参加德江县举办的旅发大会,这保电是第二年头了,我看见省内外专家、学者、15家知名媒体和广大游客都纷纷深入高家湾,感到此届压力比第一届大多了,但是,尽管如何,一定要不折不扣完成保电任务!”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保电人员张奇深有感触地说。

本届旅发大会的相关活动从9月10日至11日,旅发大会系列活动除了盛大的开幕式,还有“激情仲夏”暨“博大旅行杯”广场舞大赛、纺织大赛、2016年中国˙德江乡村旅游发展峰会、“三金”陈列馆开馆、招商引资签约、旅游商品展销、篝火晚会暨傩技表演、文艺节目演出等等重要活动。其规格高、规模大。旅发大会能否顺利进行、圆满完成,电力保障至关重要。

德江供电局主动作为,积极与德江县人民政府以及筹办部门沟通,根据用电需求,精心谋划保电工作措施,于9月初就制定了详实的《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保电方案》和《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保电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小组,对旅发大会保电工作进行部署和反事故措施细化到高家湾台区、每个场所和线路。具体责任单位再次分解保电方案要求,大到主网调度、电网运行方式,小到台区开关、临时电源的安装,发电机的配备,措施明确,责任到人,万无一失。

精心备战

“发电车接头要做仔细了,不能有半点差错。”9月10日一早,德江供电局工作人员按照组委会要求,紧急为主会场增设备用电源车及其它设备,工作负责人张奇要求工作再做细做实。

自9月以来,德江供电局进入旅发大会保电备战状态,对涉及旅发大会保电的线路、设备开展特殊巡视、线路通道进行及时清理;对10千伏老板线下的高家湾5台专变用户进行专项检查,防止设备故障及外力破坏影响公用配网的安全运行;调度、变电、检修、输变电和配电维护抢修班组织开展保电应急演练;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1辆应急发电车、抢修工器具全部就位;110千伏德江变电站进驻值守人员,密切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对旅游景点的酒店、宾馆、饭店、分会场、娱乐场所等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完善,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保证电网可靠运行。以全方位的服务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和“主动承担三大(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企业使命。

德江供电局负责人在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期间多次亲临保电现场,对旅发大会开(闭)式、展馆、会场现场检查,要求大家时刻紧绷安全保供电这根弦,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到位,并且必须谋其职,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精心决战

“确保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不停电!”这是德江供电局对此次保电工作的唯一要求,也是唯一的希望。

9月10日开幕式当天,德江供电局80余人的现场保电队伍坚守在各保电点,他们精诚决战,协同作战:调度人员已在前一天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将涉及开幕式等重要供电线路的负荷调整到最佳状态;变电站人员加强设备特殊巡视,全过程监控设备运行状况;输电人员对主网重点供电线路派出专人值守,严防发生外力突发故障;配电人员于早晨6时便已进行保电岗位,1辆大型应急发电车进入热备用状态。

保电的重中之重是10日上午在高家湾旅游景点举办的开幕式,来自省内外的商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是一场万人云集的旅游发展大会。由于旅发大会及场馆点多、面广,对电力供应的可靠性、电能质量要求严格。对涉及的线路、箱变、台区进行布网式监控,随时监测设备运行状况,保证可靠供电。

9月11日17时,随着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落下帷幕,为期2天的德江县第二届旅发大会各项活动圆满结束。期间,德江供电局共出动应急发电车1台次,保电值守人员80余人次,出动车辆50余台次、累计巡视线路行程近50公里,治理设备隐患15于处,清理线下树障11处61棵,制止线下违章施工1处。他们的各个工种、各个环节,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保电不停电,他们大家都默默坚守在自己各自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一个个都是幕后英雄。

正因为有了他们,灯光更加摇弋多姿;正因为有了他们,音乐更加精彩激扬;正因为有了他们,篝火更加神秘旺盛。

这一切的付出,源于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

作者: 李朝辉 张俊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