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政策正文

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和解读

2016-10-08 14: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推广能源汽车补贴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印发《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方案提出,2016年该市计划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400个标准车,同时,根据推广应用需求建设一批充电设施,新建150个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450个。

北极星储能网对方案及解读内容进行整理,以飨读者。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单位:

《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13日

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

(2016年度)

为有效治理大气污染,进一步推动我市节能减排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3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苏政发〔2014〕128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6〕37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企业运作相结合,率先在公交、出租、旅游、通勤和市政管理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一批新能源汽车,积极鼓励私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新能源汽车运行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应用;坚持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按照推广带动市场、市场促进产业的思路,通过推广应用培育市场需求,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二、推广目标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6〕37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 2016年我市计划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400个标准车,同时,根据推广应用需求建设一批充电设施(任务分解见附件1)。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建立新能源汽车安全可靠运行机制。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安全管理工作的函》(国科办函高〔2011〕322号)精神,市公安局要建立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监控中心,健全新能源汽车事故预警信息系统及紧急处置机制,加强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的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建立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效果评估体系,确保示范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全部安装车辆运行技术状态实时监控装置,进行可靠有效的监控和管理。市交通局要加强对新能源汽车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对车辆驾驶员、充电站从业人员、车辆维修人员等进行专业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单位要明确专门的安全责任人,确保运行车辆安全可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推广查看更多>能源汽车补贴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