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泰胜风能第三季度净利润5213.43万元 风电塔架合同新增10.67亿

2016-11-01 12: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泰胜风能风电塔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泰胜风能近日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泰胜风能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实现净利润5213.43万,同比增长16.20%;风电塔架业务方面,2016年前三季度新增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10.67亿元。

泰胜风能2016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泰胜风能风险分析

1、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风电设备、海洋工程等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钢材、法兰、油漆、焊材以及零配件,其中钢材成本为泰胜风能产品的主要成本。泰胜风能现有产业的上游行业为钢铁行业,目前国内铁矿石依赖于国外进口,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将传导到钢铁产品价格上,引起钢铁价格波动。目前看来,未来钢材价格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因此,钢材价格的波动将给本泰胜风能带来成本压力,可能导致本泰胜风能的营业收入波动。

2、客户工程项目延期的风险

风力发电、海洋工程,特别是海洋工程,投资量大、周期长,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都可能将导致工程延期。风电设备及海洋工程产品体积巨大,移动储存成本很高,完工后需要大型堆场或码头停靠,若完工后没有按时运送或项目业主延迟提货, 将可能导致后续产品无法推进,并对泰胜风能日常资金流转造成压力,使泰胜风能生产经营受到影响。

3、市场竞争的风险

无论在风电领域还是海洋工程领域,竞争对手都日益强大,企业竞争压力将持续存在,泰胜风能面临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泰胜风能将从自身角度出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品牌知名度,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在优势地区充分发挥优势力量,保证充分的竞争力。

5、新业务带来的风险

泰胜风能已经或即将涉入海洋工程、风电场、风电运营维护等新的业务领域,这些业务领域与泰胜风能原有主营业务有较大差异,可能给泰胜风能带来新的技术风险、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经营风险及管理风险。

6、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

目前,无论是风力发电,还是海洋工程,未来均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国也制订了相应的风电长期发展规划及海洋经济战略规划,国家对风电行业、海洋工程产业的发展总体是给予积极、长期的鼓励。但由于电力行业及海洋工程行业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的关联度较高,国家出于对宏观经济调控的需要,可能会出台阶段性指导性文件,出现不利于行业发 展的政策因素,因而泰胜风能经营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

7、汇率波动的风险

随着泰胜风能向海洋工程、海上风电、风电场运营维护等新业务逐步延伸,以及原有主业在海外拓展工作的顺利进行,并且这种趋势将可能继续延续。汇率波动给泰胜风能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并增大。

业务回顾和展望

风电塔架业务方面,2016年前三季度新增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10.67亿元。年初至2016年9月30日,泰胜风能已经执行以往年度合同及2016年度部分合同所涉及的合同总金额约为人民币9.80亿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泰胜风能正在执行及待执行的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16.31亿元。

海工类业务(含海工平台、海上风电导管架、导管桩及海工项目相关的钢结构等)方面,2016年前三季度新增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0.23亿元,年初至2016年9月30日,泰胜风能执行的合同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57亿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泰胜风能正在执行及待执行的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2.18亿元。

风电运营维护业务方面,为激光测风偏航校正业务,2016年前三季度新增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69.59万元。年初至2016 年9月30日,泰胜风能执行的合同总金额约为人民币386.12万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泰胜风能正在执行及待执行的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25.64万元。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胜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