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浦发银行大力支持绿色金融 助力平阳西湾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2016-11-03 11:24来源:温州日报作者:杨帆 黄扬关键词:风电项目浦发银行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浦发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清洁新能源的号召,全力支持风电新能源建设项目,为平阳西湾风力电场提供授信支持,助力该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据了解,温州市能源资源匮乏,没有煤炭和石油等一次能源资源的储藏,可开发水力资源有限。因此,开发建设一定规模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对于温州市能源消耗来说是有益的补充。

平阳西湾风电场项目,是温州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和万全镇交界的半天山山脊,建设规模为20台单机容量78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6MW,总投资约1.5亿,设计年发电量3575万kWh。该项目同时是我市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开工的第一个项目,并被列入省、市、县重点工程、浙江省循环经济991重点项目。

同时,平阳西湾风电场项目作为温州市首个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复,是温州首个上报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减排量可在国内碳排放权交易所出售获取相应收入。

为此,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利用其在绿色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中已形成的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金融、碳金融和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等五大板块领域的优势,为平阳西湾风电项目创新设计了“项目贷款+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为项目提供贷款支持,并将就该项目碳排放权收入为其提供碳交易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温州分行重点支持绿色金融、绿色信贷业务的发展。该行充分利用浦发银行总行发行5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有利时机,专项投放环保节能等绿色信贷达数亿元,还为一家集团公司承销14.5亿元债务融资工具,用于环保公用事业发展,积极促进温州绿色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浦发银行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