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关注每条稽核错误 提升快报填制水平

2016-11-04 09:05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王文武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备案制度加强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杞县公司完成10月份国网快报上报审核工作,其中的一条稽核错误,引起了公司总会计师的高度重视,要求认真总结,提升填报水平,确保一次通过稽核。该条稽核错误涉及现金流量核算,表明杞县公司现金流量分类准确性有待提高。杞县公司积极开展现金流量表新旧对比核对工作,依照时间要求逐一排查现金流量分类,重点关注涉税、涉政府补助等业务事项,对新旧对照表中出现的停用及新增分类进行详细备注,打印成册,确保记账核算准确。该条稽核错误涉及报表审核,表明杞县公司报表填制水平有待提升。在本月报表稽核中,杞县公司对该条稽核错误仅凭经验判定,撰写稽核说明,未对稽核规章进行认真研究,分析省公司设定原因,忽略该事项发生涉及重大事项备案制度。该条稽核错误涉及会计核算,表明杞县公司会计基础工作有待加强。杞县公司在会计记账时,未统筹兼顾现金流与业务关系,造成只满足现金流规则,未做好核算更细致要求。杞县公司财务部以本次上报稽核为契机,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夯实基础,促进财力集约化不断深入。

作者: 王文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备案制度查看更多>加强学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