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发展清洁能源 保护绿水青山——正蓝旗风电项目打造京北绿色能源基地

2016-11-07 11:47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作者:石宝琴关键词:风电项目清洁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正蓝旗华仪风电场,远远望去,碧蓝的天空下一台台白色的风电机组在风中矗立,走近风电机组,施工队伍正在安装巨大的机组风叶,大型吊车正牵起机组风叶安装在70多米高的机组顶端。负责人告诉笔者,在风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正在抢抓时间,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安装工作,为正式投产做好全面准备。

正蓝旗华仪风机装备制造项目基地位于该旗上都工业园区,占地100亩的钢结构联合厂房于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将近1.6个亿,现已经建设完工,办公楼、围墙及厂房周围路面硬化也已全部完成,正式投产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华仪风机装备制造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设备的设计、制造工作和清洁能源发电投资、开发等相关业务。当前在清洁能源领域发展迅速的时机下,正蓝旗华仪不断与电网企业探讨整装开发集中送出、风光互补、风水互补、风热储互补等不同特性电源互补开发方式,提高送出电能质量。主要生产1.5兆瓦、2.0兆瓦和2.5(3.0)兆瓦系列风力发电机组产品。

能源项目的建设,不仅能保护该旗的绿水青山,还可以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因此,风电项目建设一直是该旗的重要项目。该旗旗委、政府按照煤电一体化发展思路,依托该区域丰富的煤炭资源、水资源及靠近京津唐地区的区位优势及市场容量,继续做大做强电力能源产业,有序推进上都电厂四期建成投产,巩固提升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重要电源支撑点地位,成为国家“西电东送”重要能源基地。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发展以风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绿色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依托国家特高压电网建设,加强风电电网消纳能力,实现火电、风电、光电大规模打捆外送,提高发电效率,成为京北重要的绿色能源基地。

目前该旗已建成的新能源项目有华电嘉耀大敖包风电项目、三峡正蓝旗光伏发电项目、国电新能源正蓝旗光伏发电项目、正蓝旗国电龙源风电项目、正蓝旗华能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在建的项目有正蓝旗华仪北围子风电项目;通过核准的项目有正蓝旗干涸盐碱湖生态治理光伏电站示范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