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江苏镇江公司:架设线路拦河索提升输电安全

2016-11-24 14:51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关键词:输电线路220千伏输电线路输电巡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随着6号警示球的安装完毕,标志着220千伏谏雩线2921、2922线拦河索施工顺利竣工,江苏镇江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为国电谏壁发电有限公司2台30万千瓦机组的送出通道又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220千伏谏雩线2921、2922线始建于2003年,是国电谏壁发电有限公司2台30万千瓦机组唯一的送出通道。近年来,镇江公司在线路巡视中发现,随着航运业的不断发展,该线路跨越苏南运河段存在超高船舶碰线的潜在风险。

“如何从根本上消除碰线隐患?关键要从本质安全角度出发,通过设计、管理、技术等手段,使设备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个体人员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也能避免事故发生。”镇江公司负责人在7月份安全分析会上指出。

按照这一思路,镇江公司输电运检室在加强日常宣传、巡视的同时,主动上门与电厂对接,成功促请对方出资在线路上游设置拦河索。通过架设拦河索,有效防范超高船只进入输电线路保护区,同时每隔50米加装警示球,共安装了6只警示球,起到了视觉警示效果。拦河索施工期间,镇江公司主动承担施工协调、技术支撑工作,克服了政策处理矛盾多、行政审批周期长、跨河封航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确保拦河索的顺利架设,彻底消除了船舶碰线的风险,提高了电厂重要送出通道的本质安全水平。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河道沿岸的警示标识,做好220千伏输电线路、拦河索及相关附属设施的输电巡视维护工作,共保航运、电网运行与电厂生产安全。

相关阅读:

我国成功运营世界上最长特高压交直流输电线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220千伏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输电巡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