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急先锋:广西售电公司开始申报 电改进展概述

2016-11-29 09:4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售电市场电力急先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初广西部署推进“售电侧放开”,并在年中成立电力交易中心,允许符合条件的发电企业与用电企业、售电企业、配售电企业、地方电网等市场主体参与直接交易,同样由交易双方自主定价。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时指出,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开展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争取有利核价因素;做好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挂牌后交易组织实施、公司章程制订和工商注册等工作,完成电力交易系统建设,年内实现市场主体通过互联网在线交易;抓紧做好售电公司挂牌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售电市场竞争,努力开拓配电增量市场。

近日,广西省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这是否意味着广西“售电”之旅正式开始?

本期电力急先锋带你走进广西。

【广西售电公司开始申报】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西省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近日公布。

下半年,广西电网公司着力抓好依法治安、提质增效、夯实物质基础、改革、精益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六方面工作,确保会议部署落实到位。

详情点击

【广西:做好售电公司挂牌相关工作 积极参与售电市场竞争】

“如果再发生人身伤亡、人为责任误操作或重大电网事故,将上升到违法的高度来严肃追究。”7月27日,广西电网公司党组与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该公司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揣小勇再次强调。

着眼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广西电网公司下大力气治理违法违规,重点做到“三个坚决”:坚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决杜绝涉及人身安全和恶性误操作事故事件,坚决完成防风防汛和应急保供电任务。该公司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持续深入推进“治理违法违规,确保人身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抓好五大类52项具体措施落实。

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扩大直接交易电量,推进港口岸电项目及南宁、柳州、桂林和贵港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示范点建设,同步深化节能发电调度等工作。年内完成6580个重过载、低电压台区改造,释放农村用电潜力。

努力夯实公司发展物质基础。建立政府主导下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完成广西“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加强投资全过程的精益管控,按质按量完成中央预算内农网年度投资,中心村、机井通电项目年内全部完成前期工作,80%的项目进入建设阶段;加快500千伏北海变电站等防范电网运行风险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广配网“四个标准”建设经验。

牢牢把握改革主动权。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开展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争取有利核价因素;做好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挂牌后交易组织实施、公司章程制订和工商注册等工作,完成电力交易系统建设,年内实现市场主体通过互联网在线交易;抓紧做好售电公司挂牌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售电市场竞争,努力开拓配电增量市场。

大力推行精益管理。搭建高效快速应变的管理平台,培育、推广精益管理新示范,包括崇左金马巡维中心“设备主人”等基层一线的精益化管理经验、南宁忠良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示范点建设经验、周毅波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远程费控装置应用等方面的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等,同步开展标杆供电所建设,力争年内所有县公司综合线损率控制在8%以内。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修订完善《党委书记工作到位标准》和《党委书记专业业绩考核方案》等实施细则,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抓好网公司巡视整改,将营销、财务领域专项巡视覆盖到所有县级供电企业,推广纪检监察中心试点经验。

【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说了什么?】

9月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南宁举行《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广西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广西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黄祖桥就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我区“十三五”时期能源发展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表明“十三五”期间,要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电价改革、完善电力直接交易机制、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稳妥推进地方电网改革。 

问:“十三五”期间电源供电结构发展重点是什么?

答:“十三五”期间,我区电源建设坚持优化存量和做优增量,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科学有序开发化石能源,到2020年,电源装机容量达到4700万千瓦,非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500万千瓦左右。

一是安全稳妥发展核电。

加强核电厂址资源规划和保护,强化核电运行安全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核电安全基本知识。“十三五”时期,新增核电装机规模108.6万千瓦。

二是深度开发水电。

深度开发利用红水河、郁江和柳江等干流水电资源,力争对珠江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区域电力供应发挥更大的作用。 “十三五”时期,新增水电装机规模80万千瓦左右。

三是优化提升发展煤电。

新建机组严格执行能效和环保准入标准,加快推进60万千瓦及以上超超临界机组建设,推进企业自备电厂火电机组节能技术改造。“十三五”时期,新增煤电装机规模580万千瓦左右。

四是发展可再生能源。

重点推进风力资源富集、消纳条件好的地区风电开发。鼓励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因地制宜发展垃圾发电和秸秆、林业剩余物直燃发电等生物质发电项目。探索地热能、海洋能等开发利用。完善保障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的体制政策环境。积极探索多种新能源联合利用模式。“十三五”时期,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新增425万千瓦左右。

五是积极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在大型工业园区、商业集中区和旅游度假区等冷热负荷需求较大的区域, “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以热定电、适度规模”的原则,积极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扩大冷热电联产集中供能规模。“十三五”时期,新增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装机规模3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电力急先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