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电站工程竣工投产

2016-12-06 11: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火电机组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4日18时整,柬埔寨西港项目工地鞭炮齐鸣,集控室内掌声雷动,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3×135MW工程3号机组高标准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运行指标优良,正式移交商业运行。至此,柬埔寨西港工程3台机组全部高标准的完成并移交投产。

为使3号机组整体安装水平超越1、2号机组,为工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西北电建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相继高标准的完成了工程各项重要节点目标:2016年5月 30日3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7月9日发电机转子穿装顺利结束;7月16日厂用系统带电一次成功;7月24日汽机扣盖圆满完成; 10月1日锅炉点火一次成功;10月3日吹管工作圆满完成;10月17日汽轮机成功冲至3000转;10月22日并网发电一次成功;11月30日下午6点,机组开始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始终运行平稳正常,各项指标优良,得到业主和监理的高度评价。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3×135MW电站工程是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总包的海外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自2012年1月1日开工至今,西北电建克服雨季漫长、语言不通、物资到货周期长、设备缺陷等诸多困难,经过近5年的建设周期,2014年8月24日完成1号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2015年3月6日完成2号机组72小时运行,2016年12月4日完成3号机组72+24小时运行。在原本是海滩荒地的施工现场建设起一座现代化的电厂,完成柬埔寨西港电厂整个工程的施工建设任务,树立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良好的境外工程形象,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该公司承建的西哈努克港3×135兆瓦燃煤机组工程位于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港市东北约14公里的西哈努克湾海边,为柬埔寨目前最大燃煤发电工程,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改善柬埔寨供电不足的状况,满足柬埔寨工业、农业和社会生活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同时还可为配套建设的氧化铝项目提供电力、工业蒸汽。(供稿:西北电建三公司 作者:文/张友 罗西京 图/张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