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厦门最大火电厂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给烟囱戴“口罩”

2016-12-13 12:35来源:厦门电视台关键词:火电厂超低排放烟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夏电力公司嵩屿电厂

让燃煤火电厂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达到我们居民家用天然气燃烧后的排放标准,这是非常苛刻的要求。然而,位于海沧的华夏电力公司嵩屿电厂作为厦门本地最大的火电厂,最近正在向这一目标挺进,通过对燃煤发电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部分燃煤发电机组已经达到了天然气燃气机组的排放标准。

厦门最大火电厂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给烟囱戴上“口罩”

走进嵩屿码头的华夏电力厂区,这里不仅看不见烟囱在冒烟,也闻不到刺鼻的气味、听不见扰民的噪声,眼前正在高效运转的3号机组是厦门首台超低排放机组,在它旁边的4号机组目前也正在进行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记者了解到,嵩屿电厂的这四台燃煤发电机组,平常承担着厦门地区50%以上的用电需求,每年平均总发电量达到50亿千瓦.时,是厦门本地最核心的电源支撑点。本次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则是按照国际上最严苛的火电厂排放标准的治理要求,一方面,在煤船到港后,通过全封闭式的输煤栈桥送至锅炉和全封闭式的储煤罐,使噪音和粉尘得到有效的控制,另一方面,增设脱硫、脱硝和电除尘装置,使脱硫效率最高达到99.8%,脱硝效率最高达到90%,除尘效率达99.6%以上。最后,再经过工业废水100%回收利用处理,实现的燃煤机组超洁净排放,甚至接近零排放。

华夏电力技术支持部经理助理表示,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后,三项污染物主要排放指标每年可以减少1300吨以上,也就是说,烟尘排放量可以减少83%,二氧化硫可以减少71%,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80%以上,可以达到国际上超低排放的先进水平。

减排也是生产力能为企业带来实际利益

开展节能减排,除了给环保带来贡献外,还可以为企业带来额外的经济价值,华夏电力作为我市首批进入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的企业,可以将减排量拿到交易市场进行交易,这也为企业改造升级提供了动力。作为承担本地主要发电保供任务的企业之一,华夏电力嵩屿电厂表示将继续投入资金和技术,加快完成其他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积极承担节能减排任务,努力为迎接明年金砖会晤增添绿色节能的新亮点。

华夏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表示,今明两年将投入4个亿进行基础的超低排放改造,投入1.5个亿进行节能降耗改造。后续更重要的工作就是怎么运行好超低排放的设备,使它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