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谭天伟当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新理事长

2017-02-27 11:08来源:中华新能源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谭天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办公室主任宋军,中科院电工所所长肖立业,北京化工大学校党委书记王芳应邀到会并致辞。与会嘉宾对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会在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坚持团结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国内、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经济、能源、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全国会员代表审议表决

经过严肃认真的投票选举,本次大会选举产生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30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当选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仲继寿、许洪华、吴创之、赵颖、柳地、喜文华、姚兴佳、蒋利军8人当选为副理事长,聘任李宝山为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

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谭天伟

谭天伟理事长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规范管理、树立品牌,力争将学会树立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第一品牌;第二、服务国家、提高影响力,学会承担着重大历史责任,应该为国家能源革命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在此过程中提高自身影响力;第三、服务会员、加强交流,学会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促进会员单位、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产业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为国家建设、行业发展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合影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和热心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各界人士组成的学术团体,非营利社团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成立于1979年9月,具有多科学、综合性的特点,领域涉及太阳能光伏与光热、风能、生物质 能、氢能、海洋能、地热能、天然气水合物,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等,是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

学会自成立以来,曾多次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大技术经济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也曾多次成功地主办或承办国内和国际间的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并为众多的企业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成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和企业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与有关的国际组织、国内外的科研 机构、大学及相关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拥有各级会员 4000余人,是国际太阳能学会、国际氢能协会、世界风能协会成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谭天伟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