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黑龙江省环保厅受理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富拉尔基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环评验收报告

2017-05-10 16: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上大压小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获悉,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受理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富拉尔基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环评验收报告。本工程为“上大压小”项目,关停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富拉尔基热电厂已运行五十余年的超期服役的能耗高、环保指标差的 6×25MW 供热小机组,新建高参数、大容量的 1×350MW 供热机组。

项目建设内容:

新建一台 1×350MW 超临界单抽凝汽式供热机组,配置 1 台 1115t/h 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直流炉,并同步新建了布袋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低氮燃烧+SCR 烟气脱硝装置及其配套工程。新建 1 座内径 7.8m 的 210m 高烟囱,1 座单台淋水面积为 4250m 2 双曲线自然通风冷却塔,2 套带有反渗透预脱盐装置+EDI 的全膜处理系统的化学水处理系统,1座2×50t/h工业废水处理站、1 座 2×10t/h 生活污水处理站、一座 2×20 t/h 含煤废水处理站、1 座 10m 3 /h 含油废水处理站、1 套 5m 3 /h 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冷却塔南侧新建扇形降噪设备,夹角为 180°、长 130m、高 7.8m。新建一座 2.09hm2全封闭临时贮灰库。氨储区建有 2 个 50m 3 的液氨罐,液氨罐四周建设了 1m 高闭合围堰,并按要求设置了氨泄漏监测和报警系统、自动水喷淋装置,氨储区建有 90m 3 废水收集池,建设了 3000m 3 酸洗废水贮存池(在氨区事故状态下,酸洗废水贮存池作为氨区事故池使用)7 号炉、8 号炉以新带老除尘改造,建设了五电场静电除尘器,以及配套建设了除灰综合楼、储灰库、气化风机室,改造了除灰系统,将原有的水力除灰方式改为气力除灰。本工程总投资是 16531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 29084 万元,环保投资比例为 17.6%。

结论与建议:

相关阅读:黑龙江省环保厅验收2个火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