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史上最大!西门子歌美飒8MW海上风机获东能源752MW订单

2017-07-12 08: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Mark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西门子歌美飒7月6日与丹麦东能源签署了海上风机采购合同。西门子歌美飒将为东能源提供94台8MW风机,共计752MW。该订单再次刷新了全球最大海上风机订单纪录。此前纪录仍为西门子所创造,订单量为715MW。

文 Mark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据悉,这些风电机组将被安装在荷兰水域的博尔瑟勒1号和2号海上风电场,计划2020年并网投产,西门子歌美飒还将提供相应的运维服务。该风电场位于距离荷兰泽兰省海岸22公里处,水深为14-38米,覆盖面积达128.3平方公里。 

西门子歌美飒此次提供的风电机组机舱将于德国库克斯港市的新工厂组装;风电叶片将在英国赫尔生产。据了解,一台西门子歌美飒8MW风机可提供约8000户欧洲家庭所需电力,752MW的海上风电项目将可以满足近100万户家庭一年的耗电需求。

“我们很高兴东能源选择了西门子歌美飒的风机。我们先进的直驱式海上风机和服务将有助于该海上风电标杆项目产出更多的电力,进而助力海上风电成为欧洲的主流能源。”西门子歌美飒CEO迈克尔˙汉尼拔说道。

东能源荷兰区域负责人Jasper Vis表示,此次签约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该项目的开展将促使荷兰从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变,这也是东能源降低荷兰度电成本十分重要的一步。 

目前东能源已经在英国、德国、丹麦开发运营了17个海上风电场,是全球首个海上风电装机超过1000台的海上风电运营商。西门子歌美飒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二者已经在多个海上风电场有过合作。除了此次的博尔瑟勒1号和2号海上风电场,还有伦敦阵列、英国Westermost Rough、丹麦Anholt、德国Borkum Riffgrund 1 等海上风电场。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Mark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