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江苏移动在南通开通全国首个风电平台4G基站

2017-07-12 11:59来源: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作者:王婷关键词:海上风电江苏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移动近日在南通如东洋口港离岸30公里海域开通全国首个海上风电平台4G基站,这也是全省首个离岸4G基站。

据了解,江苏全省共有近1000公里海岸线,其中在南通如东地区的海岸线超100公里,沿海经济作业区向黄海延伸范围达30公里以上。全县长期从事海上作业人口达5万多人,近海养殖、海洋旅游、海上风电等产业发展迅速。

在海洋产业迅猛发展的驱动下,近海海域的网络覆盖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为此,江苏移动针对如东沿海风力发电塔较多的情况,在离岸30公里的80米高风力发电平台、30米高升压平台上各安装三面抱杆利用风电塔供电的超大功率4G基站,通过环海覆盖的方式,实现对周边30公里海域的全部覆盖,从而将近海4G网络覆盖范围拓展到60公里以上。

据江苏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海上风电平台4G基站的建设难度异于平常。基站施工地点距离海岸线近30公里,设备运送均靠施工人员坐船搬运。此外,恶劣的自然环境还给基站建设施工和后期测试维护带来很大的挑战。凛冽的海风、海面剧烈的颠簸让所有工作人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晕船、呕吐。为了让黄海海域尽快覆盖4G信号,他们随身携带晕船药以克服晕船反应,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了设备安装、联网开通以及多轮测试优化调整,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确保了海上4G网络的远距离覆盖与高速下载体验。经测试显示,海域4G下载最大速率达到49.4Mbps。

未来,江苏移动将继续根据区域通信及信息化需求,创新各类建设手段和服务方式,为沿海海上从业人员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服务,在黄海上打造出一座座信息化“灯塔”,为全省沿海大开发战略的快速推进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