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山东最大风电项目开始发电 年减排烟尘376吨

2017-07-17 13:51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关键词:山东风电大唐集团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所属青岛宝山风电场(大唐青岛海西(250兆瓦)风电建设项目)成功送电,随着一排排巨型“风车”缓缓转动,标志着山东省一次性投产的最大风电项目完成基础建设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山东电网输送绿色能源。

大唐青岛宝山(250MW)风电场

风机吊装

基础浇筑

据了解,大唐青岛宝山风电场由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总投资约22亿元,总装机容量250兆瓦,共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25台,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山东地区投资金额最多、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山东省乃至全国东部沿海地区一次性建设并一次性投产的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项目于2015年11月24日获得核准,2016年7月18日正式开工,2016年8月25日首台风机基础开始浇筑,2016年10月6日首台风机吊装完成,今年3月7日12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项目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充分尊重地方规划发展要求,相继进行了项目可行性研究、规划选址、节能评估、环境评价、安全评估、水土保持、国土资源、电网接入等全方位评审,项目开工前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设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开展工程建设,顺利通过并网验收检查,最终实现风电场并网发电。

项目预计年发电量5.23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大约40多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与同规模火电厂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17万吨,节约用水16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3006吨、氮氧化合物4509吨、烟尘排放376吨、灰渣6.3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大唐青岛宝山风电场成功申报了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工程。随着该项目投产发电,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在鲁风电装机达到860.5兆瓦,将进一步提升山东省清洁能源比重,改善区域能源结构,促进地方节能减排,对平衡、核减能耗指标具有重大意义,给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山东省 “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风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