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劲吹“修旧利废”风

2017-09-22 09:10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欧阳芳蓉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企业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复杂的经营形势,华电滕州公司从“小处”着手,从“不起眼”处做文章,树立“节约等于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理念,将提质增效活动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检修期间,大力推进修旧利废工作,深挖细究、查缺补漏,尽可能降低设备维修和换新费用,将点滴效益收入“囊中”。

近日,该公司维护部电气专业在对#3发变组保护C柜进行关主汽门三取二改造中发现板卡LY2K6301损坏,为节省开支,电气专业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决定查找板卡的损坏部分进行更换,在经过查阅说明书、图纸和咨询厂家,确认是板卡上的一个继电器损坏导致,并在废旧退役的板卡上,拆下性能完好的继电器进行更换,修复后经生技部专工检查及实际运行校验,确认改造成功。通过修旧利废,在节约新板卡购买费用2万元的同时,更确保了技改工作尽快的实现,保证了机组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维护部热工专业在燃料采样送煤道路监控安装工作中,发现安装监控摄像头所需要的立杆和控制箱到货周期长且价格高,为尽快满足现场实际使用需求,热工专业通过现场测量,利用废旧镀锌管、角铁块等物质,经过切割、焊接、刷漆防腐等工序,制作出四个立杆,并利用退役的小控制箱通过卡箍固定在立杆上,满足了监控摄像头小交换机的安装、接线及防雨要求,相比新购监控立杆及控制箱共计节约费用6000余元。

通过废旧物资改造、重复利用,让一些“蒙尘”多年的旧物重新派上用场,这是华电滕州公司修旧利废,实现挖潜增效的一个缩影。不仅如此,该公司还组织开展了"修旧利废,技能提升"技能培训工作,通过缩短备品采购周期、控成本,并根据现场设备实际工况,结合设备工作原理对拆除的废旧设备部件进行"重塑",同时提高检修人员的实际技能操作水平及设备原理的再学习,让职工逐渐养成“重细节、善发现、爱动脑”的良好工作习惯,在保证设备可靠、生产安全环保前提下,为该公司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欧阳芳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