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度度温暖”入万家

2017-10-07 19:4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 高磊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冬季供暖央企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寒流冻雨降,暖流入人心。10月3日零点,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提前7天开闸供暖,将暖暖热流送入千家万户,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

作为乌鲁木齐市的重要热源点,供暖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冬修空调,夏检暖气”,今年五月,该厂组织开展“冬病夏治”专项治理工作,对供热系统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完成热网首站四台加热器、四台循环泵、四台疏水泵等检修工作,检查消除热网首站与厂区间管道、城市热网回水至首站管路及所属系统管道上各表计、阀门等多处漏点,彻底解决上一供暖期存在问题。针对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排查治理。对厂区暖气系统100多項缺陷全面消缺检修,各部门细化分工、通力协作,重点整治厂区内采暖管道多处存在锈蚀、泄漏严重现象。目前全厂采暖系统全面投入运行。

今年,该厂面临周边煤矿限产、煤价上涨、大型载重限行等多重燃煤采购及运输压力,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寻找新矿点,想方设法加大燃煤囤积量,保证冬季供热期间燃煤供给充足。同时根据生产实际情况科学制定配煤掺烧方案,确保机组不应因煤质原因发生锅炉结焦、灭火、机组降负荷或大气污染物超标等不安全事件。

据悉,该厂今年供热面积再创新高,将达到1750万平方米。

作者: 卢星 高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冬季供暖查看更多>央企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