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温暖进“家” 快乐“畅谈”——乌鲁木齐热电厂开展古尔邦节慰问活动

2017-08-31 10:1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吕晓菁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团队建设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正如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所唱的那样,乌鲁木齐热电厂少数民族所占比例日趋增多,各民族兄弟姐妹在各自的岗位上正谱写着民族团结的颂歌。

8月30日,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热电厂党政工开展了节前“聚浓情、尽欢笑”慰问活动。

温暖进“家”,心手相连“亚克西”

带着祝福和问候,厂党委书记顾继红与各支部书记、工会委员来到我厂少数民族困难职工的家中,为她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并与困难职工拉家常,话里短,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她们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她们在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并鼓励她们要勇敢面对,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困难职工左克拉•乌斯曼家中,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孩子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当左克拉•乌斯曼看到厂党政工给她送来的慰问品时激动的说:“感谢厂党委和工会的关怀和照顾,每到过年过节都能到家中看望我们,我的孩子在你们的帮助下也在慢慢好转,你们的关怀和帮助让我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

快乐“畅谈”,民族团结一家亲

聚浓情、尽欢笑共庆古尔邦节“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上,该厂30余名少数民族职工与刚分配到我厂的和田务工少数民族同志一起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党委书记顾继红首先代表党政工团对我厂少数民族同志送去节日的祝福。

古尔邦节正值我厂#2机组小修,部分少数民族同志仍然要坚守在岗位上,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点赞,为他们做企业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民族团结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各族职工要发声亮剑,尊重少数民族文化、尊重民族信仰、尊重社会习惯,大力弘扬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解决少数民族实际困难和实际问题,多组织体现民族团结的主题活动,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落到实处。

乌鲁木齐热电厂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多年来,厂党委一直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注重从全员教育入手,对本厂少数民族职工在生产生活上关心照顾,对困难的民族职工家庭经常予以资助,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大家的心田中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 吕晓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团队建设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