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专访】岳能华为联手打造智慧运营一体化平台 助力风电智慧运营

2017-10-26 14: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王子薇关键词:岳能科技智慧风电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行业的大热,也催生了该领域内第三方服务商的蓬勃发展。岳能科技就是这样一家能源行业生产运营解决方案服务商。

文/王子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和作者!

在行业内,从来不乏强强联合的“锦上添花”。10月17日上午,借助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的热点势头,北京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携手合作。

双方将就数字化业务进行深度融合,为新能源行业提供更加完备的第三方技术服务。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大数据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的每一个角落,大数据的有效利用使人们的生活工作更加便利、高效。

风电行业内的大数据应用是什么样的呢?作为行业专家,岳能科技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朱永峰也经常在思考。

目前,各个领域都在强调“大数据、智慧化”,这一概念在能源行业也提出好几年了,然而什么是智慧?如何实现智慧?这些是大家一直探讨的话题。而岳能科技能做的,就是将这个概念化的理论产品化、具体化。

本次风能展,岳能科技隆重推出了与华为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联合解决方案——“智慧运营一体化平台”。

岳能科技从技术层面重新定义行业发展,“智慧运营一体化平台”秉承“新技术、新感知、新生态”的理念重装亮相。目标为帮助企业打造新能源一体化运营中心,整合先进技术资源,为企业智慧化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要重新定义”新技术、新感知、新生态”这样一个产品系列,打头的就是 “新技术”。

“这也是我们与华为进行合作的原因,我们在能源行业,也希望利用好华为业内最新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 朱永峰接受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专访时表示,华为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企业,有着雄厚的研发团队,是全球ICT技术的引领者。华为的支持能帮助岳能科技完成“智慧化”和“数字化”的构建。

“通过整合华为先进的ICT技术,再加上岳能科技自身在新能源行业的经验积累以及多年来对行业的认知把握,我们打造了这样一个更智慧的产品系列,目标是服务于整个新能源行业,希望形成一个完备的发展生态链。‘数字化’也让我们更好地感知行业,感知环境、资源、人和设备。这一理念,在岳能科技推出的其他产品中均有体现,包括大数据平台、智慧化管理、3D可视化平台、故障预警平台和VR培训平台等。”

说起这次的牵手之路,华为EBG中国区发电拓展部渠道总监李华表示,“华为于2011年进军企业市场,对电力行业的理解尚浅。我们也一直在寻找行业内的优秀合作伙伴,综合考量之后,我们选择与岳能合作,相信是最佳组合。两家技术公司的融合,将为新能源行业提供更加完备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纵观国内新能源行业,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开始蓬勃发展。岳能科技自2004年创立以后,于2008年就实现了战略转型、进军新能源领域。经过十几年的经验积累,岳能科技得到了业界的认可。

说起目前岳能科技在领域内的成绩,朱永峰表示,“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岳能科技有信心以新能源行业海量的数据为基础,不断设计、优化适合新能源行业的产品与服务,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定制服务。

助力风电企业智慧运营,岳能科技:我能!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王子薇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岳能科技查看更多>智慧风电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