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西恩迪铅碳电池储能系统在青海格尔木电站通过验收并成功并网

2017-12-26 11: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铅碳电池储能系统西恩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华能电力清洁能源研究院牵头,西恩迪提供并承建的250kW/1MWh铅碳电池储能系统在华能电力青海格尔木电站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并网运行。此项目的顺利运行,意味着通过储能技术解决西北地区“弃光限电”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建设此项目的主要目有两个:一是通过实际运行,验证储能解决弃光的技术可行性;二是创新商业模式,探索用储能直流并网以解决弃光的经济可行性。相信通过该项目的实际运行验证,会为光储行业的发展,提供大量的有益数据积累。

青海省是我国西北区域的风光资源丰富的能源大省,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装机容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对新能源电力的消纳能力不足,弃光率一直高居不下。据权威部门统计,虽然采取了诸如跨区交易、优先输送新能源电力等多种解决措施,  2017年上半年,青海省的弃光率仍达到5.3%,这意味着每天的弃光量高达数百万千瓦时。从能源高效利用的角度来说,利用储能系统将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其实是解决“弃光限电”最好的方案之一,因为通过储能系统对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可以一方面减少输配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减少电力输送过程中的损耗,另一方面,储能系统在直流侧接入光伏电站,也有利于系统能量效率的提升,提高绿色能源综合利用率。

西恩迪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可靠、最创新和性价比最高”的电能储存产品,而西恩迪的铅碳电池储能系统更是具有循环寿命长、能量密度高、充电接受能力好和系统集成度高等特点,十分适合和光伏电站配合使用。此项目西恩迪与华能清洁研究院和协鑫集成携手合作,势必会对光储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铅碳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西恩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