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马拉维100MW燃煤电站总包合同完成签约

2017-12-28 10:11来源:中国电建作者:姜聪 甘敏琦关键词:燃煤电站电力供应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与的马拉维RUKURU 100MW燃煤电站EPC合同签约仪式在首都利隆圭GOLDEN  PEACOCK酒店举行。本项目也是电建集团在该国别的第一个电力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也为集团公司及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后续开发该区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拉维位于非洲东南部,因境内的非洲第三大湖马拉维湖而得名,与赞比亚、坦桑尼亚等国相邻。由于长期的发展滞后,当地电力基础设施薄弱,电力供应异常紧缺。马拉维与中国于2007年底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以来,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但电力供应也日趋严峻。

RUKURU电站项目位于马拉维北部姆祖祖市以北120km的龙皮地区,临近Mchenga煤矿区域。 项目规划2期建设,总装机200MW。本期工程装机100MW, 安装2台50MW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包含60km的132kV输电线路。本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充分开发利用马拉维北部地区煤炭资源,而且可大力缓解马拉维当地电力短缺的问题,同时也会促进马拉维北部地区与中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平衡。

自2016年9月,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配合集团开发本项目以来,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作为该项目技术支撑克服了多重困难,积极推进,密切配合区域部国别代表处工作,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成功完成项目EPC合同签订工作。设计院项目团队为本项目多次参与集团公司项目评审会,多次奔赴现场矿区和山区收集资料,考察厂址和建设条件,实地研究和落实建设用地、取水、电网接入、燃料以及脱硫剂采购、灰渣处理等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站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